汉口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方案
日期:2020-07-02  作者:  浏览量:308

汉口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方案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针对湖北省各高中学校进行招生宣传,全面推介学校,展示学校亮点,拓宽招生渠道,在确保生源数量的同时,努力提升生源质量和报到率。学校将继续实行以二级学院和相关部(处)包干区域的办法进行。拟安排按两个特殊时段分派各院、部(处)到指定包干区域进行宣传,建立招生宣传责任制度。

一、指导思想

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总体指导思想是“全员招生,加大网络宣传”,校招生委员会统筹协调好全校各院系、部门,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招生工作处负责做好招生宣传服务工作,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广纳优质生源,圆满完成本年度招生目标任务。2020年力争全国26省区招生报考我校人数达8000人以上,湖北省第一志愿争取达到100%,完成全部招生计划任务;力争2020年新生报到率达到92%;本科招生力争湖北省同类高校文理综合排名进入前10名;专科招生全面完成招生计划。

二、宣传时段

第一个时段:7月6----8日(高考期间)

    按董事长及学校领导要求,由各学院和部(处)领导带队,在规定时间内到招生工作处领取宣传资料,前往本包干区域高考考点进行招生宣传,分发招生宣传单页,张贴招生宣传海报、横幅,赠送招生纪念品等,耐心与考生家长宣讲学校的招生政策和学校的亮点优势,让更多的考生家长关注学校。各考点由招生工作处提供详细考点名单和地址。(注:各区域的高考考点届时将另行告知各单位)

第二个时段:7月24---27(填报志愿期间)

在学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学校10个二级学院和机关部(处)分别组建一个招生宣传工作组(见附件,每组不少于6人),院长、书记为正副组长,成员为该院有招生宣传经验的教师。各招生宣传工作组要做好事前动员,明确宣传任务,做好具体分工,提前到招生工作处领取招生宣传资料,按时抵达各招生区域宣传,并参加当地有关部门组织的招生咨询会,招生咨询会的详细安排由学校招生工作处统一组织和具体布置。要求对本区域的二本生源充足的高中进行重点宣传,掌握这些高中的教导主任、毕业年级组长、班主任的联系方式,争取更多的毕业生填报学校志愿,建立稳固的生源基地。这期间各个区域如有媒体组织线路咨询会的,招生工作处会提前告知各工作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咨询会时间未定,另行通知),各工作组可在当地就近派员参加当天的咨询会。各工作组在招生宣传上的业绩凭数据(实际报到数)进行考核。

三、宣传途径

线上宣传:

1、各学院推出特色专业,安排院长或专业教师在各大教育咨询平台开展直播宣传,招办做好时间、策划、场地安排,直播预计10场;

2、中国教育在线、华中招生信息网、湖北招生信息网E21、湖北招考信息网、鄂州通APP、掌上高考APP、抖音、今日头条分时段联合宣传推广;

3、“阳光高考”考生问答、腾讯营销QQ、中国教育在线智能E问答、热线电话开展招生咨询和志愿填报一对一服务;

4、招生官网、公众号、新媒体平台推送学校软文及电子简章,H5电子简章微信端推广;

线下宣传:

1、结合近三年报考数据,在湖北省内选取20所高中,赠送汉口学院纪念品(手持电风扇、Polo衫);

2、考生必读(地市州)、湖北招生考试杂志(官方志愿填报)、高考指南(地市州)三份志愿填报参考书籍服务全省高中毕业生;

3、高考和志愿填报时段分派各二级学院、部(处)到指定包干区域进行宣传,建立招生宣传责任制度,各单位根据指标完成率考核;

4、招办高招期间做好考生来访接待及咨询,争取开展线下15场咨询会,覆盖省内150所高中电子屏、海报栏嵌入式宣传。

四、各单位区域划分

各单位招生宣传区域划分的原则是,按照前几年各单位负责区域进行招生宣传(具体划分见附件)。

五、实施办法

(一)各招生宣传组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好各自招生宣传人员,并对招生宣传人员进行招生宣传动员及培训,并将招生宣传人员名单(7月4日17:00前)报校招办备案。

(二)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招生工作处领取招生宣传资料(报考指南、招生海报、文理科和美术类艺术类宣传单页及招生宣传礼品等)。

   (三)在规定时间内到校财务借款(7月3日17:00前),宣传工作结束后一个星期内到校财务报销全部招生宣传费用。

   (四)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实地做好资料发放和学生信息采集工作,真实反映招生宣传工作过程。在招生宣传工作结束后,各招生宣传工作组应及时将招生宣传情况以书面材料交校招生办公室(招生宣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招生宣传建议),以便统计招生宣传数据。

招生宣传过程中有其他招生工作方面事宜,请及时与招生工作处取得联系。

招生工作电话:027--59410037、59410038、59410087

                  13886058950、15926263715。


    

                                      

 

主题词:2020年  招生  宣传方案

汉口学院学校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印发  

校对:喻振刚                      (共印4份)


附件1:

 

汉口学院省内招生工作分组情况

 

学校二级学院按每个院一个招生工作组,院长、书记为正副组长,成员为该院相关教师;第11组为机关部(处)室组成,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正副组长,负责该组的招生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组:管理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荆州市、天门市、潜江市、洪湖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二组:传媒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襄阳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三组:艺术设计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恩施州。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四组:文法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孝感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五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黄冈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六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咸宁市、仙桃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七组:经济与金融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荆门市、随州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

第八组:外语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黄石市、鄂州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九组:智能制造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宜昌市。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十组:音乐学院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十堰市(神龙架)。督办领导为联系该院的校领导。

第十一组:机关部(处)招生组

招生责任区是武汉市。督办领导为分管学校机关工作的校领导。

 

(请各学院、机关部(处)将招生组组成人员名单上报招生工作处213室)

 

附件2:

 

  武汉市招生宣传工作责任分组情况

 

机关职能部门按武汉市13个行政区划分为13个招生宣传小组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各部(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由责任人组织实施本小组招生宣传工作,并将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名单在招生宣传前报校招生工作处。具体划分详见附件。

 

第一组:江岸区招生组

宣传部负责,成员是宣传部、资产处职员。

第二组:江汉区招生组

教务处负责,成员是教务处职员。

第三组:口区招生组

财务处负责,成员是财务处、校园文化研究编辑部职员。

第四组:汉阳区招生组

教学督导中心负责,成员是教学督导中心、评估办职员。

第五组:武汉经济开发区招生组

产业处负责,成员是产业处职员。

第六组:武昌区招生组

校团委负责,成员是团委、科研处、发展办职员。

第七组:洪山区招生组

思政课部负责,成员是思政课部、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教师。

第八组:青山区招生组

人力资源部负责,成员是人力资源部职员。

第九组:江夏区、汉南区招生组

图书馆负责,成员是图书馆职员。

第十组:东西湖区招生组

体育课部负责,成员是体育课部教师。

第十一组:蔡甸区招生组.

组织部负责,成员是组织部、纪检监察处职员。

第十二组:黄陂区招生组

学工部负责,成员是学工部职员。

第十三组:新洲区招生组

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成员是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职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