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项配套制度执行情况和科研经费专项调研与督查的通知
日期:2013-04-08  作者:  浏览量:1

 

各高等学校: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惩防体系制度执行情况调研与督查活动的通知》(鄂惩防办文[2013]2号)要求,省教育厅拟定于近期开展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全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意见》(鄂办发[2010]24号)和省纪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鄂纪发[2010]28号)执行情况调研与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调查研究与督办检查相结合,通过开展制度落实情况督办检查,更好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坚持全面调研与深度剖析相结合,既调研了解制度执行的总体情况,又选择若干项制度进行个案分析。坚持查找问题与总结经验相结合,既深入查找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又认真总结抓制度落实的有效做法,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二、调研督查内容

1、近年来推进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及六项配套制度与科研经费管理的基本情况,重点是三重一大、大宗物资采购、基本建设项目、校办产业规范化管理监督、加强民主监督、廉政风险防控和科研经费管理等七个方面;

2、近年来抓惩防体系制度执行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效果;

3、惩防体系制度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4、惩防体系制度本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5、下一步抓好惩防体系制度执行的对策和建议。

三、调研督查时间安排

14月中上旬,各高校对照上述有关文件(即“1+6文件)进行检查,分别撰写贯彻执行“1+6文件配套制度与科研经费管理情况调研督查七个方面的专题报告,并于4月22前将调研督查的专题报告和综合报告一起报省教育厅监察室
  24月下旬,省教育厅将组织调研督查组赴有关高校进行专题调研与督查。调研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形式进行,请各高等学校提前准备好相关文件与材料。具体高校、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35月上中旬,省教育厅将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同志汇报调研督查情况。

45月底,省教育厅向省委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调研督查专题报告。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制度执行情况调研督查活动,是推动惩防体系制度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专班负责,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保证质量。要强化措施,提高调研督查的质量,在掌握制度落实总体情况、总体做法和特点的基础上,找准制度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督查报告。

3、转化成果。调研督查工作结束后,省教育厅将向各高校印发通报,对突出问题进行督办整改,并就加强和改进制度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联系人:伍艳 联系电话:027--87328125
  邮 箱: jyhf@e21.edu.cn

 

 

湖北省教育厅

201341

收藏本页